close

<斐爾特朗要塞>


「所以……所以水曦我該怎麼辦呀?」嵐煩惱地抓著頭。

問她?水曦聽完只能點點頭,但對於男女間的情事,她除了說愛莫能助,還能說些什麼呢?喜歡和愛?這些她也不懂。腦海中突然浮現夜認真的神情,下一秒卻變成晨祐亞那不正經的調調。水曦甩甩頭,那兩人給她的感覺真的很像,有時嚴肅有時笑鬧。

「水曦?」嵐疑惑地看著水曦奇怪的舉止。

「喔,沒事,呃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……」她誠實地回覆。

「嗯……」嵐垂下頭,依然很苦惱的模樣。

「那,羅克在妳心中是怎樣呢?」

「小克呀……」嵐歪著頭細細思考。「我們從小玩在一起。我在十八歲那年覺醒成守護者,那時他十五歲……」

像是想起什麼好笑的事,嵐輕笑了一聲。

「當他聽到我成為守護者時,驚訝的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,然後呀,他就更加努力地修練自己的實力。不過他還是到了二十五歲才覺醒……也不錯啦,有更多人終其一生都無法覺醒。」

「然而我在那十年間並沒有什麼改變。有時候覺得是主神在跟我開玩笑嗎?我明明沒什麼能力,卻那麼早就覺醒,得到守護者的尊名……」嵐苦澀地彎起一抹笑。「到現在,小克的實力已經遠超過我了……」

「為什麼他會喜歡我?我只是個沒有實力的弓星。」

「那妳呢?妳喜歡他嗎?」水曦問著嵐。

「我?」嵐直覺地想否認,但是張開嘴,卻又接不下去。「我……」

想起羅克總是護在她身邊的模樣,雖然隊友都對她射不準的弓箭敬謝不敏,然而他總是很耐心地帶著她,安慰著她。喜歡嗎……?

「不,應該只是朋友吧。」她真的很難想像小克變成她的情人。

「嗯,既然妳想清楚了,那就好啦。」水曦一派輕鬆地說。

「嗯。」嵐只是下意志地點頭。

刻意抹去心中那股不安。




隔天,她們兩人還是照常到了軍團的修練所。

嵐在梅露卡的家中借住一晚,與水曦同床共寢。只是水曦相當後悔給嵐喝了酒,借酒澆愁不成,她差點被嵐纏到瘋了。

梅露卡未返家,而一整晚就在嵐一直喃喃念著「該怎麼辦」中過去了。

現在嵐一臉昏昏欲睡,水曦則是習慣短睡眠,感覺倒是還好。

「嵐,妳昨天怎麼沒回家?」

「啊!」瞌睡蟲瞬間被嚇醒,她被眼前距離不到幾步的男人嚇呆了。「呃……呃……小克早安。」

完了,他那麼早就在這裡等她呀!嵐心中著實慌了。

「妳這個笨蛋!」羅克橫眉豎目地瞪著她。「我只是跟妳開玩笑,妳竟然就這樣不回家了!」

「呀?」嵐傻傻地看著羅克。「昨天……昨天是開玩笑?」

「對啦。」羅克皺起眉頭,舉起大手揉亂她的髮絲。「別讓我那麼擔心。」

「好。」嵐乖巧地點頭。心頭鬆了口氣,卻有一部份糾了起來。

酸酸疼疼的……

「這也要怪你,哪有人拿這種事情亂開玩笑!」可能是要把那股怪異的感覺宣洩出來,她悶悶地氣嘟著嘴說。

羅克只是笑看著她不回話。

在旁觀看不插話的水曦,卻發現一抹苦澀在羅克的眼底一閃而過。

「什麼事這麼熱鬧呀?」一道狀況外的聲音硬是擠入了他們複雜的氛圍之中。

「晨祐亞部隊長!」嵐看清說話者的面貌後,有些驚訝,也有些不安。

水曦也聯想到昨天晨祐亞難看的臉色。「你還好吧?心情好多了嗎?」

「啊?」晨祐亞大大地一愣。「妳說什麼?」

「就昨天呀,我們遇到部隊長時,你臉好臭喔!臭到嚇死人!」見眼前的晨祐亞似乎恢復平常輕鬆的模樣,嵐也大膽地抱怨了起來。

「喔……」晨祐亞愣愣地撫摸著自己的臉。「可是我記得我每天都洗的很香呀,怎麼會臭呢?」

「噗。」大家一聽不約而同地噴笑了出來。

「唉,沒什麼,只是發生一點小事而已。」晨祐亞淡然地輕笑。

很像夜的那抹微笑,水曦心想。感覺事情不像他說的那般簡單……或許夜會知道。

「對了,嵐,舒雅好像在找妳。」舒雅是軍團的行政管理人員,通常負責服務處的櫃檯接待。

「啊,是喔?」嵐一聽,隨即拉著羅克走。「小克陪我去!水曦,等我一下,我很快就回來囉!」

「嗯。」水曦輕點頭。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,覺得羅克喜歡上個不解情意的女孩還真辛苦。

「這給妳。」晨祐亞見嵐和羅克離去後,左右張望一下,然後塞了張紙條到她手中。

水曦審視著手心中折疊整齊的小紙條。「這是?」

「妳看了就會知道,我有事先離開了。」晨祐亞匆匆丟下這一句話後,隨即離去。

她皺起眉頭,百般疑惑著晨祐亞怪異的舉止。難道跟昨天有關係?輕巧地將紙張一層層翻開,然而在攤開紙面後,裡頭只寫了幾個字。



今晚到坎坦斯海岸。





坎坦斯海岸?今晚?今晚幾點?發生什麼事?沉吟了好一會,只有一連串問號從水曦心底冒出,突然對夜這說的不明不白的紙條感到有絲生氣。

反覆翻看著紙張好一陣子,依然只有這幾個字,讓人搞不清楚他想做什麼。

「水曦!我回來囉!」嵐從遠處就大聲嚷嚷地呼喊著。

水曦迅速收起紙條。既然晨祐亞是刻意地趁四下無人時交給她,那應該是代表盡量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吧。

「疑?部隊長不在了?」嵐東張西望。「奇怪,剛剛舒雅跟我說是晨祐亞部隊長推薦我去接那任務的,怎麼他剛剛不先跟我提一下?」

「什麼任務呀?」水曦決定轉移話題。

「喔……就是去幫人找掉在河裡的戒指……」嵐有些沮喪地說。「有一對吵架的夫妻,丈夫在爭辯的途中,一氣之下把戒指拔掉扔到艾爾倫河口,妻子看見了也怒到極點,所以他們就開始冷戰。現在呢……兩個人都後悔了,丈夫拜託我們幫他找戒指來和妻子合好,妻子也來拜託我們幫丈夫找到戒指,讓這件事當作沒發生。」

「不過他們都要求我們保密,不能跟另一方說。」羅克插嘴補充。

「這樣子啊……」水曦了解地點點頭。不過……戒指?她想到一件事,卻又模糊地記不起是何事。

「唉,水曦,要跟我們一起去幫忙找嗎?」嵐可憐兮兮地睜著圓滾滾的眼眸,一副乞求主人施捨的模樣。

「好。」水曦笑看著嵐。反正也沒什麼事……

至於那張紙,就等天色暗了再說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